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查询须知
2019-04-17 14:54:00  来源:连云港海州区检察院

 

  一、查询案件范围:

  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案件,除对下列案件仅提供当面查询外,其他案件均提供当面查询和网上查询:

  1.涉及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

  2.涉及恐怖活动犯罪的案件;

  3.未成年人犯罪案件;

  4.可能会严重影响诉讼进程,引发恶意炒作或重大舆情风险的敏感案件等不宜在网上查询的案件。

  二、查询主体:

  1.刑事案件的当事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近亲属、辩护人、诉讼代理人;

  2.刑事申诉案件的当事人及其委托代理人;

  3.国家赔偿案件的当事人及其代理人、近亲属;

  4.民事诉讼监督案件的当事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诉讼代理人;

  5.行政诉讼监督案件的当事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诉讼代理人;

  6.其他与案件有利害关系的人员。

  三、查询程序:

  (一)申请人提交下列书面材料:

  1.身份证、军官证、护照或者其他身份证明材料;

  2.查询人系近亲属的,须提交结婚证、户口本或者其他符合规定的亲属关系证明材料;

  3.辩护人、诉讼代理人须提交委托人身份证明、委托人与当事人的亲属关系证明材料、委托人出具的委托书。查询人为律师的,还应当提交律师资格证、律师事务所介绍函或刑事法律援助公函。

  (二)审查与绑定:

  对查询申请人身份审核认证后,对符合查询条件的,海州区人民检察院通过【案件信息公开网管理后台】,通过【案件绑定】功能,录入查询申请人信息,提供网上查询账号。不符合查询条件的,说明理由,不予查询。

  (三)异地查询:

  当事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近亲属、辩护人、诉讼代理人到经常居住地所在的县、区级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办理异地查询时,被请求协助的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应当登录【案件信息公开网管理后台】,在【异地查询】模块中使用【申请异地查询】功能,录入申请人相关信息和申请事项,发送至办理该案件的人民检察院,并电话通知。

  办理该案件的人民检察院应当登录【案件信息公开网管理后台】,在【异地查询】模块中使用【申请查询】功能,审核认可后,绑定案件并向查询人提供查询账号。

  海州区人民检察院检察为民服务中心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龙西南路31号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网址:http://www.ajxxgk.jcy.gov.cn/html/gj/js/lygs/lygshzq/

  海州区人民检察院案件监督管理部门电话:0518——85572317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