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疫线检影25 | 王泳:惟其磨砺,始得玉成,致敬疫情下的成长
2022-03-29 20:26: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现在区隔离转运专班需要人手,你能不能帮忙?”3月9日的上午,海州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的王泳正在自己居住的小区下沉志愿服务的时候,接到了院政治处徐主任的电话,刚接到电话的那一刻是忐忑的也是激动的,立刻答应同时和街道社区做好了交接工作,当天中午,王泳即抵达疫情防控指挥部。

  隔离转运专班的工作千头万绪,需要通过周密的安排将需要隔离的人员对接转运,并在集中隔离期满安全后再将人员准确运回。初到指挥部,王泳一头雾水,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在领导的安排下,王泳和张丽姐学习如何梳理转运人员信息,对接了22个街道派车信息、人员信息、外地隔离信息、出发时间、到达时间等数据,等所有数据核对完毕,看看时间,已经凌晨三点多。隔离转运专班的工作临时变化特别多,有一次,王泳和张丽前一天核对无误的数据,但因临时调整人员和车辆需要重新核对,一上午时间用计算器不知道加了多少次才核对完毕,下午接着又有新的任务。在隔离转运专班,王泳作为年轻同志,哪里需要哪里搬,17号一早,又被分派新的任务,要从无数张表格中筛查出待转运人员名单,要求12点前完成任务。execel表格是王泳的弱项,但是她没有退缩,和一位供销社的领导耐心学习方法,筛查数据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数据错误就是对群众的不负责,很快,王泳高质量完成了这项任务,得到了领导的赞赏。

  连轴转的工作让隔离转运专班的同志们经常凌晨两三点才能结束一天的工作,没有任何一人退缩,王泳在这个工作氛围下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可爱”,能够在忙碌中感受到他们眼里的坚毅和果敢的光芒。通过这次疫情专班行动,让王泳接触了许许多多优秀共产党员,他们遇事冲锋在前的榜样的力量,让王泳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党员的优良作风,这也进一步激发了王泳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和信心。

  3月18日,海州区人民检察院第五党支部召开弘扬抗疫精神、强化使命担当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线上会议召开时,王泳在专班工作正巧满十天,在会议上她表示:“在转运专班工作中,我同这么多党员干部一起共事,看到大家都是身先士卒,不怕困苦,每天工作到凌晨也没有怨言,每个人想的都是怎么才能更好更快地完成工作,让我能切身感受到在危难时刻党员带来的表率作用。通过这次参与疫情专班工作,更加坚定了我加入共产党的决心,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希望有一天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王泳在转运专班工作中成长了,对曾经递交的入党申请书认识更加清晰,对今后的路不再迷茫。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