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慰问“疫”线家属 海州区检察院家访制度助成长暖人心
2022-04-25 09:13: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您爱人是一名优秀的检察干警,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这次我们来主要就是感谢你们家属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同时对我们工作还有哪些意见建议以及家庭困难都可以提出来。”这是近日海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对参加疫情防控干警家访慰问活动中,与干警家属交谈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为加大对检察干警的人文关怀,进一步推动建设一支忠诚、廉洁、担当的检察队伍,海州区检察院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家访制度,灵活搭建检察“大家庭”与干警“小家庭”的沟通桥梁,为检察队伍建设提“效”升“温”。

  坚持规范灵活,推动走深走实

  海州区检察院按照“分层负责、全员覆盖”原则,抓住干警岗位交流、职务任免、家庭困难等关键时间节点,明确统一采取上门与干警及其家属面对面交流方式进行家访,在关心关怀中推进政治建设向干警家庭有效延伸。疫情期间,结合工作实际,严格遵守防疫要求,领导干部对部分干警家属采取电话、短信、微信等“线上访”的方式进行,送去组织的关心和爱护,感谢家属为检察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后方保障。

  突出关心关爱,促进检家共建

  以传递关怀为着力点,以促进融合为落脚点,各家访组通过与干警及家属面对面“拉家常”的方式,向家属反馈干警近期工作表现,增进家属对干警履职情况的全面了解。认真聆听干警家属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加强领导与干警、家庭与单位的沟通联系,营造“同心同德、齐心协力”的和谐氛围。同时,向干警家属传递检察工作价值、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干警家属当好检察工作的贤内助,做好廉洁家风的明白人。

  强化管理举措,精准成果运用

  各家访组认真填写《干警家访情况记录单》,根据了解掌握的情况认真分析研判,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警,及时进行提醒谈话,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病”变“重疾”。集中总结宣传一批疫情防控中期间发生的检察干警成长事迹,深入挖掘发展好家风好家教,以检察干警的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好作风促进好民风,推动检察工作新发展。

  今年以来,海州区检察院共开展多形式干警家访14人次,实现检察干警家访有力度有温度有实效,是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的生动实践,切实增强检察干警的归属感、荣誉感。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