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轻骑兵”】海州检察打击养老诈骗宣传进社区、进公园
2022-07-25 17:22: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提高老年人的防骗意识

  海州区检察院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轻骑兵”

  进社区、进公园

  向老年群体宣讲了养老诈骗的常用伎俩、套路手法及危害

  将法律知识送到老人身边

  为老年群体打好“预防针”

  “现在确实很多诈骗电话打过来,感觉你们这个宣传很有必要。”在连云港市苍梧绿园,带着孙子散步的刘阿姨在现场观看大屏上的宣传视频后发出感叹。

  养老诈骗宣传短视频在苍梧绿园播放后,吸引了附近散步遛弯的群众们驻足观看,检察干警一边在现场发放宣传册,一边针对宣传视频和宣传彩页中提出的典型诈骗手法向现场群众进行耐心讲解。

  “阿姨,像开讲座卖高价净水机的,您购买前一定要多和家人商量,我们院办理的一个案件中就有很多中老年人被骗了……”第二检察部检察干警王芳和在现场遛弯儿的徐阿姨聊起了天,从刚开始摆摆手不太感兴趣,到越听越认真,徐阿姨走的时候还说,“你们这个宣传标语很新颖,我能拿回我们小区吗?”

  “大爷,遇到卖保健品的、免费旅游、免费鸡蛋,一定小心诈骗……“在浦南镇康宁社区,检察干警在社区活动广场的大屏上播放了江苏检察机关制作的养老诈骗宣传短片,并结合近年来老年群体较容易遇到的投资理财、假医保诈骗、虚构中奖、推销保健品、办理或退换养老金等典型诈骗案件,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向现场群众宣传了养老诈骗的常用伎俩、套路手法及危害。

  全面增强人民群众的养老诈骗意识,海州区检察院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轻骑兵一直在路上!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