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督导海州区检察院深化规范化建设工作
2021-08-20 11:34: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8月18日,市检察院检务督察处处长闫志强一行督导海州区检察院深化规范化建设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院深化规范化建设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首先,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介绍了该院深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严中汇报了第一阶段排查剖析工作的推进情况和做法。随后,各工作组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闫志强处长充分肯定了海州区检察院深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有力,在落实市院党组部署上行动块,组织协调有力,工作推进力度大,效果较为明显。同时也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好“两度”。要把好问题的精度,对排查剖析出的问题进行甄别,筛选,区分问题的性质,把精力聚焦于规范化上。要把好问题的深度,通过多轮排查,深刻剖析问题背后的原因,才能找准问题。二是抓好“两点”。要抓建章立制,针对排查出来的、缺乏规定和要求的,要根据本地实际提出工作要求,把制度订立起来、完善起来。要抓制度落实,对以前本身有规范但落实不到位、学习不到位、执行不到位的,要持续抓学习、抓执行。三是落实“两抓”。要抓督查推动,在前一阶段工作推进的基础上,组织抽查工作,就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对工作开展不力的部门要进行约谈。要抓验收过关,必须严格验收标准,通过看部门会议记录、复盘讨论过程,看是否按要求真正去做,切实防止搞形式、简单应付。

  会后,督导组与个别干警进行了谈话,并查看了相关台账。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