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至海州工业园交流护航民营企业工作
2021-08-20 11:20: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检察机关护航民营企业工作和企业合规试点工作,8月16日,海州区检察院至海州工业园,与海州工业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陶士勇共同探讨企业合规工作和护航民企工作路径,宣传检察机关职能,了解辖区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法治需求,听取管理办公室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陶士勇副主任对检察机关多年来为企业发展提供的法律保障表示肯定,介绍了海州辖区内相关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和发展规划,详细阐述了海州区龙头行业的运营情况,突出围绕碳中和理念介绍了辖区内太阳能、风能关联企业的经营规模、经营种类以及产业集群情况,并对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希望检察机关加大对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犯罪的打击力度,依法严惩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的犯罪行为;二是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在企业常见犯罪、劳动用工、经济纠纷、知识产权保护、经济犯罪预防等方面“送法入企”,提高员工的法治意识;三是加强检察院与企业的合作与交流,建立健全沟通机制,及时就企业法律和诉讼相关问题提供法律咨询,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促进企业合规经营。

  海州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林国祥、派驻新浦检察室主任李超分别从涉案企业合规和护航民企发展两方面介绍了海州区检察院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并表示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对涉企案件开辟“绿色通道”,依法审慎稳妥办理,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建立完善检企联系工作制度,加大涉企法治宣传力度和法律咨询,及时回应企业关切。同时,围绕涉企案件刑事合规工作要求,提出协作配合、摸底排查、上门服务等方面的需求,陶士勇副主任表示将大力支持,构建与海州区检察院互通有无、强强联合的护企工作机制。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