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开展“童心向党 检护明天”安全自护主题活动
2021-07-05 08:21: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6月30日上午,海州区检察院干警前往世纪阳光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 检护明天”活动,为幼儿园100余名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活泼、生动的安全自护主题课,以检察机关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实际行动庆祝建党百年。

  该院第三检察部主任陈如庆从认识身体隐私部位、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怎么办等方面向孩子们讲授了自我保护的知识。

  现场还设置了情景模拟环节,告诉孩子们什么是“不舒服”的情形,什么时候应当勇敢说“不”。在提问环节,孩子们踊跃发言,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值“七一”来临之际,检察干警还通过简单的小问答向孩子们讲述了党史故事。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预防性侵安全教育意识,使孩子们从小树立自我保护的意识,增强相关知识。下一步,海州区检察院将不断丰富法治教育内容和宣传方式,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