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月月行】海州区检察院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 共享无毒健康人生”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2021-07-05 08:18: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力普及禁毒知识,不断深化毒品预防教育成效,进一步提高全区群众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6月26日上午,由海州区禁毒办、海州区检察院、新东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的“喜迎建党100周年共享无毒健康人生”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在海州区新东街道文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海州区禁毒办副主任庞雷、海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主任王义云分别上台致辞,并向文昌社区授牌。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禁毒民警、禁毒志愿者,通过悬挂禁毒条幅、摆放禁毒知识展板、发放禁毒法律宣传册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和毒品的危害,着重提高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儿童识毒、防毒和拒毒的能力,以及抵制精麻药品的使用。

  向群众展示冰毒、摇头丸、海洛因、大麻等各类仿真毒品,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和识别方法,并结合身边的案例“以案释法”,深化毒品警示教育效果。

  活动现场还通过禁毒知识问答大转盘、飞行棋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提高了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感染力。

  活动最后,参与活动的人员纷纷前往签名区,留下自己的禁毒承诺。

  本次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进一步动员统筹各方资源力量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