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区两级检察院联合人社部门 开展农民工权益保护专项活动
2021-05-13 12:37: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时值《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生效一周年之际,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劳动权益,4月29日上午,连云港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检察信息技术部与海州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联合海州区人社局开展农民工权益保护专项活动,通过提供法律咨询、向农民工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横幅等方式开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与人社部门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农民工讲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具体内容,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民事诉讼监督、支持起诉、劳动权益保障等方面,就农民工群体热切关注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并帮助农民工了解签订劳动合同时应该注意的具体事项,提醒群众如遇用人单位拖欠工资情形,应及时向有关部门寻求法律帮助,依法理性维权,增强了农民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提供法律咨询100余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举措,是检察机关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载体。连云港市检察院两级民事检察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主动深入到工地现场、企业等用人单位开展宣传活动,提升用人单位和农民工对该条例的知晓率,聚焦民生热点问题,当好农民工的“护薪人”。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