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海州区检察院回访民营企业 护航民企发展
2021-04-06 09:57: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海州区检察院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坚决落实为群众办实事要求,以检察作为护航民营企业发展。2021年3月23至25日,该院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多名干警至8家涉案企业开展回访,了解该院作出不起诉决定后企业的发展状况,调研服务民企工作质效。

  某能源集团副董事长柳某介绍了企业近阶段的经营情况、解决就业人数及税收情况。海州区检察院依托所办案件,多次上门传递法治理念、制发风险提示函。收到风险提示函后,该集团对内加强管理,强化对企业人员的教育培训,设置内部监管机构,对业务行为跟踪留痕,堵住管理漏洞;对外甄别合作伙伴,运用大数据技术与信誉较好的两家企业建立“常连通”采购联盟,企业发展呈现出欣欣向荣的面貌。

  江苏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法人孙某某介绍了近期该集团投资的一些项目。他对检察机关不起诉决定致以感谢,他表示:“感谢检察机关,正是你们少捕、少押、慎诉的工作理念,使我们的企业风险降到了最低,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连云港市某服饰公司法人钱某介绍了企业目前的经营规模以及在印尼等地建厂的计划,对于检察机关的不起诉决定,他表示:“没有检察机关的关心呵护,我们这个企业早就不存在了,之前是我的法律意识太淡薄了。”海州区检察院对该企业作出不起诉决定后,该公司聘请了专业的法律顾问,对企业签订合同、办理手续等业务合法合规性进行审查,确保企业在法治轨道运行。同时,制定企业风险应急预案,加大对员工的法律培训,对员工生产、安全、人权进行有效保障,目前企业经营状况向好。

  海州区检察院干警们向企业递交了教育整顿征求意见表和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征求意见表,在反馈意见中,涉案企业纷纷表达了对检察机关的感谢,对教育整顿和护航民营企业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海州区检察院将始终贯彻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工作理念,不断延伸办案效果,凸显检察担当,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