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人人参与环境保护,为地球,更为你我 ——“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04-24 19:49: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修复我们的地球。4月18日上午,海州区人民检察院联合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海州生态环境局、江苏省连云港环境检测站、市绿色希望公益服务中心和市师专星火志愿者协会组织40多名环保志愿者走进光大水务(连云港)有限公司和高公岛开展了“人人参与环境保护,为地球,更为你我”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第一站来到光大水务(连云港)有限公司,志愿者们看到大量乌黑发臭的污水经过多道工序、层层处理,水质得到了彻底治理。看着污水由浊变清,大家不仅增加了对污水处理知识的了解,也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水资源。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高公岛开展海岸及景区的环境清理活动,对散落在石缝、草丛、沙滩中的垃圾实施拉网式清理,并进行分类集中投放。在碧海蓝天沙滩的映衬下,志愿者辛勤工作的身影成为高公岛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活动中,很多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参与,边劳动,边讲解,在实践中培养孩子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和孩子们共同度过一个寓教于乐的“环保”周末。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