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消费者权益日”走进苏宁广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1-03-17 20:26: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推进非法集资源头治理,切实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2021年3月15日上午,海州区检察院搭乘“消费者权益日”顺风车,走进苏宁广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虽然天气微凉,细雨阵阵,但检察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介绍案例展板等形式,热情地向群众讲解了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防范措施、法律规定和典型骗局,警醒群众要抵制非法集资高额利润的诱惑,向相关正规渠道了解合法的投资和理财方式,提高辨识度,警惕披着“金融投资借贷外衣的非法集资活动”。一名听过案例展板讲解的群众表示:不久之前还收到过高额理财回报的宣传手册,非常心动,听了这次专业讲解后,彻底打消了这个念头。对于其他前来咨询交流的群众,干警热情耐心地倾听他们的疑问和困惑,并结合自身办案实际,给予有效解答。有群众还表示通过法治宣传能够让更多人清楚辨别正规的金融投资借贷和非法集资的区别,更好地维护群众自身财产利益,防止上当受骗,希望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本次宣传采取定点宣传、发放宣传册、法律咨询等方式进行,共设置宣传展板6块,展示典型案例6个,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0余人次,获得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有力提高了广大群众参与防范非法集资的积极性,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形成了打击和防范犯罪的良好氛围。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