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植树节】海州区检察院未检组织帮教对象开展植树活动
2021-03-15 20:10: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2021年3月11日,在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海州区检察院组织了8名帮教对象与检察干警、司法社工一起参与植树活动,在实践中播种绿意、播种美好。

  下午2时许,一行人携带铁锹、铲子等植树工具到达植树地点--海州区锦屏山上。正值初春,艳阳高照、春风和煦。帮教对象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自发形成了两人一组的组合进行植树。因为山土不丰、山石较多,植树非常吃力,往往需要从他处多次铲土才能满足一棵树苗的栽种。但是帮教对象们却不以为意:“在家的时候也是帮家里人做农活的,这些不在话下。”山上工作人员徐伯还给大家讲述了栽培要点:树要种正、土要填实、多余的树枝还要剪掉,避免占据过多养分。帮教对象一边栽种一边互相提醒:“别歪了,歪了不好活”、“多铲点土,别风一刮就吹倒了”,这堂实践课虽无人给他们讲述人生的大道理,但是他们已然自己领会到了:自己不就正像是这树苗,只有将根系深扎土地,修剪歪叉,才能长得更好!

  山上种树不易,众人挥汗如雨两个多小时才将准备好的树木一一栽种,扁松、海棠、还有些叫不上名字的树整齐排列着,装饰了裸露的山体,虽还纤细,但假以时日必将绿意成荫。

  海州区检察院一直以来采取多样化的帮教措施,引入多方力量,构成社会化支持体系,为每名帮教对象定制帮教方案。今年来,已促成2名帮教对象重新回归学校,为帮教对象开展心理疏导22次,提供日常帮教活动40余次,该院联合社工组织开展的“别样的青春 有yong的人生”帮教项目还在江苏省志交会上获得金奖项目。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