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监督立案一起布设万米捕鸟网致大量越境候鸟死亡的非法狩猎案
2020-01-21 11:03: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近日,海州区检察院监督立案一起布设捕鸟网造成近百只飞鸟死亡的非法狩猎案,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拆除近万米捕鸟网,为越冬候鸟消除迁徙危险。

  经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董某在海州区浦南镇郎墩村310国道附近承包鱼塘养泥鳅,起先为了防止飞鸟捕食饲养的泥鳅,在鱼塘上布设网具,发现众多飞鸟被网具缠住致死后,未采取任何措施,任由死亡情况持续发生,并有食用行为。

  连云港市地处南北过渡地带,是全球候鸟迁徙的中转地之一,每年都有大量候鸟迁徙过境。2019年12月27日,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接到护鸟志愿者反映,海州区浦南镇一水产养殖户在40多个鱼塘上布设近万米的捕鸟网,已经造成大量候鸟死亡,相关人员可能涉嫌猎捕野生鸟类的犯罪线索。海州区检察院高度重视,积极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方面相关职能部门检察官联系办案民警赶赴现场进行实地查看,从犯罪嫌疑人的主观故意、飞鸟死亡的证据提取等方面引导侦查机关开展取证,掌握具体案情。另一方面督促侦查机关联系林业部门在对网具性质取样、鉴定后立即拆除所有架设网具,防止造成更多飞鸟死亡。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