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国旗下的誓言】青春在奋斗中绽放
2022-07-08 10:59: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第一检察部 王迪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好!

  很荣幸能在七一来临之际,站在国旗下讲话。今天我的发言题目是“青春在奋斗中绽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青年之于国家,如初春,如朝阳,代表着新的血液、新的力量。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干警,更应该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奋斗中书写灿烂的人生华章。自参加工作以来,我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名司法工作人员身上所肩负的职责与使命。

  “看似寻常最崎岖,成如容易却艰辛”。入职报到后,院党组安排我进行轮岗锻炼,更快的融入检察工作。在第六检察部,我快速熟悉检察业务,检察大数据精准地监控案件办理的全流程,及时为承办人预警案件风险;在第五检察部,接访工作使我从“幕后”走到“台前”,直面人民群众,在处理信访案件的过程中化解矛盾解民忧;在公益诉讼部门,外出搜集线索,与行政机关沟通,制发检察建议都不断锻炼着业务水平;当前我在第一检察部,主要负责办理轻微刑事案件,打击犯罪、出庭公诉、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的职责,“办理案件就是办理别人的人生”是我们秉持的办案理念,“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我们毕生的追求。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时代将接力棒交到了我们这代人手里,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应当坚守初心本色不改,敢为人先,乐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服务的宗旨。2022年3月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袭击了港城,给整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在疫情爆发伊始,我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的号召,3月8日凌晨五点奔赴新东街道,在疫情重点区域香溢世纪花城、御景龙湾都留下了我的足迹。在志愿服务结束后,我被抽调前往苍梧高速卡口执行防疫任务,在一线查验外地返连车辆,对疫区返连人员引导闭环隔离管理。在这闭环的40多天里,我真切地体会到一线防疫人员的艰辛,每天穿着“大白”工作接近9个小时,汗水把衣衫浸湿了一遍又一遍。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对于热爱的事情要敢试敢为,努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把理想变为现实。我定珍惜韶华,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从思想、业务上锤炼自己、提高自己,作到志存高远、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理想,在拼博中成就事业华章,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绽放出绚丽光彩。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