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国旗下的誓言】筑忠诚本色 强责任担当 做新时代的党员检察官
2022-07-08 10:58: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第一检察部 尹贺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早上好!

  非常荣幸在七一建党节即将到来的日子里做国旗下的发言。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筑忠诚本色 强责任担当 做新时代的党员检察官》。

  一百零一年前,嘉兴南湖画舫的起航,掀开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一百零一年间,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用青春和热血书写着中华民族的伟大篇章。

  九十一年前,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的成立,标志着党领导下的人民检察制度从此诞生。九十一年间,一代又一代的检察人用忠诚和奉献践行着“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使命与担当。

  如今,身处法治中国建设不断推进的伟大时代,面对历史赋予我们的崇高使命,我们该如何实现曾在国旗下、在党旗下许下的峥峥誓言,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检察官?

  做新时代的党员检察官,就是要对党忠诚。要从百年党史中探寻初心、牢记使命,要自觉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2022年以来,第一检察部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严格政治纪律、强化廉政教育、抓牢党员队伍建设,把对党忠诚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贯彻在各项工作中。

  做新时代的党员检察官,就是要对人民忠诚。要恪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不断回应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新需求,要注重延伸检察职能、坚持能动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发展。今年以来,我们创新“社区服务令”,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设立赔偿保证金提存制度,切实保障当事人权利;我们推动非法成品油综合整治,助力反拐全面防治体系,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为人民司法、为大局服务。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 新征程呼唤新作为 新时代的海检人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张检和院党组的有力领导下,必将筑牢忠诚本色、强化履职担当,不负时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