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改”和“建”相结合推动查纠整改阶段制度建设出成果——海州区检察院召开院规章制度修订汇编工作推进会议
2021-06-10 09:54: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6月2日下午,按照院教育整顿工作安排,海州区检察院召开院规章制度汇编修订工作推进会议,院修订汇编各小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这既是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制度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该院科学化、规范化建设的需要,也为总结提升环节提前做好准备。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颖主持了会议。

  为了高效完成汇编修订任务,院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汇编修订工作领导小组,并按照业务管理、行政管理、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组建四个制度汇编修订工作小组,进行了明确分工和提出工作要求。

  对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发现的制度和管理方面的问题,在“立即改”的基础上,注重“长效建”,制定针对性规章制度,堵塞管理上漏洞。本次规章制度修订汇编,按照实用性与前瞻性相结合、实践总结与调查研究相结合、统筹兼顾与重点推进相结合、宏观指导与微观可操作性相结合的原则,在2014版《院规章制度汇编》的基础上,保留了过去的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对已经不适用的内容进行修改、增加、删减和审定,特别是将教育整顿期间的制度建设成果收录进来,使修订后的《规章制度汇编》更具操作性和时代性的制度,确实成为院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建设的遵循和抓手。

  会议对前一阶段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的工作推进任务进行了再明确,要求各小组在工作过程中,要切实负起责任,既要结合司法责任制改革后新要求,又要立足本院实际,对列入《制度汇编》的内容进行认真修改、审定,各小组在汇编修订工作开展过程中,主动加强协调与交流,及时解决汇编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困难,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汇编修订工作任务。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