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助推法律服务联盟基地挂牌成立
2021-06-10 09:52: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6月3日,“红润港城”党建联盟成立大会在海州区召开,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刘开山,海州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朱兴波,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郭光辉,海州区委副书记李成林同志,海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佟欣,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组织处处长、四级调研员王学庆出席会议,海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梁浩主持。

  会上宣读了《关于开展“红润港城”党建联盟活动的实施意见》,刘开山书记为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助推法律服务联盟基地进行了授牌,唐张检察长上台接牌。

  近年来,海州区检察院在海州区委与市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争创全省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的工作目标,坚持围绕“创新创优创特色”的发展定位,聚焦“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走出一条以党建工作引领检察业务高质发展之路。先后获得“全国检察宣传先进集体”“江苏省精神文明单位” “江苏省巾帼文明岗”“江苏省青年文明号”“江苏省节能示范单位”“江苏省志交会金奖”“五星级党组织”等多项荣誉称号。

  此次海州区检察院被选定为助推法律服务联盟基地,不仅是对海州区检察院党建工作、检察工作的肯定,也是继续前行的动力。下一步,海州区检察院将着重从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宣传、护航民企、检(诉)调对接四个方面,以建设法治政府为目标,依托现有平台资源建立健全专兼职法律工作者顾问库,对接发展所需和民生所盼,通过开展法律讲座、法律咨询、诉调对接、法律援助等多种形式的学法普法用法活动,为区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人才队伍保障和法律服务支撑,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海州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