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海州区检察院进行青年干警接访培训
2021-05-31 07:55: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2021年5月25日上午,海州区检察院对深入一线接访的青年干警进行岗前培训。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向华出席并发表讲话。海州区检察院控申部门全体人员参加。

  唐张检察长指出,安排青年干警全部前往一线接访,一是法治建设的需要。规范司法、文明接待、廉洁办案,只要检察机关自身做好了,让老百姓感受到公平正义,群众的满意度就会上升。这是依法治国,司法为民的重要体现。二是检察机关教育整顿加强队伍作风建设的需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治顽瘴痼疾,首先要从对待群众的态度开始。“三声四加五到位”要贯彻好,要把群众的事当成家事对待,青年干警要自觉遵守规章制度,作制度建设的带头人。三是青年干警自身锻炼成长的需要。平时每位干警对自己工作范围内的检察业务非常熟悉,但正面接触群众的机会很少,面对面的感受群众的意见,能让青年干警更深刻的反思平时工作中的不足,提升自身解决疑难复杂问题的能力。

  宋向华副检察长首先说明了本次青年干警接访锻炼的初衷和意义,《青年干警接访制度》产生的背景和目的,提出工作上的统一要求,希望青年干警珍惜党组提供的学习锻炼的机会,把这种锻炼当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举措。

  随后由控申部门负责人黄喆对青年干警进行业务培训。其从检察机关的受案范围、接访的方法、接访的程序、接访工作纪律等4个方面进行讲解,并希望青年干警能通过控申这个“小窗口”看外面的“大世界”的万千百态和底层艰辛,切实做好接访工作。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