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三个规定”和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2021-05-24 20:21: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检验全院干警对“三个规定”和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内容的学习成果,确保“三个规定”得到切实贯彻落实。5月20日,海州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检察干警开展“三个规定”应知应会知识考试。

  此次应知应会测试,在题型上设计了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等,考试的主要内容以“三个规定”及最高检、省院贯彻执行“三个规定”和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相关文件、规定等为重点。

  本次测试,侧重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全体干警对“三个规定”的认知、理解水平,加强对“三个规定”应知应会知识的全面掌握,帮助干警查找自身的短板与不足,为推动落实“三个规定”情况的专项整治活动奠定了理论基础。

  参加测试的干警们表示,通过院内多次组织的学习和测试,更加牢固树立了“执行三个规定和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是对自身独立行使检察权最好保护”的意识,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公正廉洁司法。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将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持续抓好抓实“三个规定”的执行,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践行人民检察院“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