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港市两级检察院至贵阳市南明区、清镇市检察院考察交流
2021-05-24 20:09: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推动我院信息化建设水平,着力以智慧检务建设为引领促进检察工作全面发展,5月18日,连云港市检察院检察信息技术部主任汪明全、海州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严中等一行6人前往贵阳市南明区、清镇市人民检察院,就智慧检务、大数据中心在四大检察中的创新应用进行了考察学习、座谈交流。

  在南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林向考察组重点介绍了该院智慧检务建设工作情况:一是智慧办案实现效率提升;二是智慧监督实现全面留痕;三是智慧服务实现司法为民。副检察长梁琼辉陪同考察组参观了该院的VR普法教育基地、移动检务APP和院史陈列馆,对该院的信息化建设和检察文化建设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深入的了解。随后,双方统一业务2.0系统在试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相应的解决方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在清镇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睿和副检察长张勇的陪同下,重点参观了该院与贵州省院联合建立的生态保护警示教育基地,在参观的过程中,余睿检察长详细介绍了该院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以来取得的一系列环境保护成果以及打造的相关典型案例。随后,考察组一行到该院检察大数据中心进行实地参观,技术人员展示了基于统一业务系统2.0打造的绩效考核系统和电子化档案系统。在随后的座谈会中,陈清湘专委向考察组介绍了生态环境修复补偿“刑事+公益诉讼”新模式及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相关经验做法。

  最后,严中副检察长指出,此次考察学习,收获颇多,受益匪浅,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学到了智慧检务和公益诉讼的先进经验做法。下一步,海州区检察院将认真借鉴此次考察学习经验,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检察大数据中心建设方案,以智慧检务建设为引领,推动四大检察业务取得新发展,实现新跨越。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