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月月行】守护青春 海州检察送法进校园
2021-05-24 19:12: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近年来,发生在学生之间的校园欺凌引起了社会和学校的高度关注。为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增强学生的自律和防护意识,保障广大学生的安全,促进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建设。2021年5月17日,海州区检察院走进新浦中学开展“守护青春·向校园欺凌说‘不’”的法治教育活动”。

  该院庄玉杰检察官通过PPT详细地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行为及可能涉嫌的犯罪、对欺凌说“不”、学会善待他人、怎样防范校园暴力及校园欺凌,全方面介绍了校园暴力及校园欺凌的含义和具体表现行为,指出校园暴力危害:害同学、害学校、害家庭。还列举了许多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述遇到校园欺凌时应该怎么做,整场讲座通俗易懂、妙趣横生,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欢迎。

  最后,庄玉杰检察官号召全体学生,为了个人的成长,为了家庭的幸福,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守护青春,向校园欺凌说“不”,共建和谐校园。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