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联合多部门打响“净未”——“私人影院”整治专项行动
2021-05-24 19:00: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我就是来这里休息的,这里不用登记身份证,网上买票在保安这里拿钥匙就可以了,这里面我已经来过多次了,从来没有人管,我们也看不到老板”。两名“私人影院”独自留宿的未成年人在面对执法人员说出来到私人影院的真实目的。海州区检察院检察官在现场还发现,多名未成年人在该类场所出入。

  2021年5月14日,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海州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市文化市场执法大队、卫健委、海州区人社局等五个部门联合执法,针对海州区“私人影院”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期间共检查两家,发现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违规经营项目、场所消防隐患等多个问题。检查中也发现因缺少相关法律法规依据,相关单位无法监管的问题。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参与督促依法检查。

  2021年5月初,海州区检察院在办理一起私人影院内发生未成年人强制猥亵案件时发现,当前私人影院(包括私人影院、私人影吧、私人影咖等)这种文化市场新业态模式发展迅猛,以私密性和舒适性为卖点,成为年轻人追捧的消费场所。但是,私人影院存在着监管盲区,安全性令人担忧,2021年江苏南京发生的一起“13岁女孩私人影院和网友发生关系”强奸案已经引起网友和社会关注。根据举报信线索,该院采取了前期摸排行动,走访调研发现私人影院无照经营问题突出,安全隐患严重,涉“黄”涉“非”行为高发,未成年人出入不加控制,极易引发各种违法犯罪问题。据此,该院于2021年5月10日向区委政法委书记做专题汇报,区委政法委召开由市场监督管理、公安、文化、人社、消防、卫健委等多家行政部门参加的专项工作会议,会上,检察院向相关单位宣告送达了检察建议,并督促开展了此次联合检查行动。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