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红脸出汗,这场专题民主生活会“辣味十足”
2021-05-14 19:00: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5月10日,海州区检察院党组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海州区委政法委书记郑斌、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顾长洲到会指导并讲话。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院党组做了认真、细致、充分的准备,会前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坦诚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剖析材料,集体研究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为会议高质量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按照会议安排,唐张检察长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开门见山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的思路举措。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谈思想又谈工作,既查摆问题又提出整改措施,既有开展批评的辣味、又有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郑斌书记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精心准备,会风严肃、质量很高,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发挥海州检察的长处优势,让英模人物亮度更亮,让海检品牌影响更广;二是进一步做好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要主动参与,充分发挥法律监督作用,开展好释法说理、组织好案件评查评议;三是进一步做好为民办实事工作,发挥好检察职能作用,主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做好“河长+检察长”“点位长+检察长”工作,走进基层强化检察宣传等,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出实效。

  顾长洲副检察长对海州区检察院开展的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案件管理作用,进一步提高办案质效。二要展现“大院大作为”,充分挖掘每名干警的自身潜力,加大培养力度,力争培育全省、全国有影响力的优秀检察干警。三要注重特色亮点打造,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宣传力度,全面塑造海州检察特色品牌。

  唐张检察长表示,将严格按照郑斌书记和顾长洲副检察长的工作指示和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要科学谋划,统筹部署,充分发挥每位干警的积极性,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二要增强创新意识,做到每个部门都有创新项目,都打造出有影响力的特色亮点品牌,全面推进海州检察工作高质发展、跨越发展。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