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海州区检察院举办“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辅导暨专题警示教育会
2021-05-14 19:03: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贯彻落实“三个规定”要求,5月13日,海州区检察院举办“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辅导暨专题警示教育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及班子成员、全体中层正、副职参加。

  会上,唐张检察长结合全院“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填报情况,提出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学习理解、增强主动填报意识等工作要求,强调全体检察干警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三个规定”相关文件内容,坚决做好重大事项及时如实记录报告,确保“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王颖组长传达了省委政法委、省纪委机关、省监委《关于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实施意见》。

  院检务督察负责人胡五球,详细讲解了“三个规定”应知应会内容,指出全院在填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结合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阐明了不如实填报的后果,教育引导干警如实填报。针对重大事项填报系统,对填报过程中存在的“不愿填”“不会填”和“不敢填”等问题进行了逐一说明,进一步消除广大干警的困惑和顾虑。

  下一步,海州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压实责任、优化方式、堵漏补缺,坚决做到“五个要”:要坚持开展对“三个规定”执行情况的日常监督和专项督查,通过定期通报、个别约谈、责任倒查等方式,着力挤干凑数填报的水分;要对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件进行通报曝光,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人大、政法委的支持,并向社会各界通报落实“三个规定”工作情况;要运用好填报成果,对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案件,组织开展“过筛子”式倒查,严肃查处检察人员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案件;要把检察人员执行“三个规定”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政绩考核体系,作为年度考核和晋职晋级的重要依据,切实发挥好“风向标”“指挥棒”作用。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