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海州区检察院1个集体和2名个人荣获连云港市打击洗钱犯罪工作先进表彰
2021-02-08 11:14: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近日,连云港市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下发文件,对2020年度连云港市打击洗钱犯罪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通报表彰,海州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荣获全市打击洗钱犯罪成绩突出集体,王义云、徐晓广荣获全市打击洗钱犯罪成绩突出个人。

  2020年,海州区检察院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认真落实高检院关于反洗钱工作的部署要求,将反洗钱工作作为落实最高检“三号检察建议”、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抓手,积极转变观念,加大对洗钱犯罪打击力度;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主导作用,先后三次联合人民银行、公安机关、法院召开反洗钱专题座谈会,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形成反洗钱工作合力;注重结合办案实践,研究洗钱犯罪司法实务中的疑难问题,检察长担任课题组长的洗钱犯罪研究课题获江苏省人民检察院立项。在上级院的有力指导和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海州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两起洗钱案件均由法院依法作出有罪判决,其中包括苏北首例洗钱犯罪案件,打开了全市反洗钱工作的新局面。

  下一步,海州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积极探索反洗钱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切实履行反洗钱职责,不断加大洗钱犯罪打击力度,努力推动全市反洗钱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