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海州区工商联共同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0-30 09:48: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10月29日,海州区检察院、海州区工商联共同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区工商联领导、企业家代表、部分人大代表、律师代表走进海州区检察院,参观了案件管理大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公益诉讼信息中心、检察文化、检察信息化等场所,观看了该院检察工作专题片。该院还向企业代表赠阅了《非公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手册》。

  

  座谈会上,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苗永梅指出,党委政府和企业要相互信任,党委政府将竭尽全力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企业要严格依法依规生产经营,不触碰底线红线,要利用好两区融合的发展机遇,扎根海州,为海州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唐张检察长对区工商联、企业家代表、人大代表和律师一直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海州区检察院始终坚持惠企、助企、暖企,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先后制定《服务非公经济工作重点措施》《服务员非公经济工作制度》等文件,建立“海州区非公企业法律服务中心”,搭建“非公经济服务”移动检务平台,全面为民营企业提供便捷高效服务。办案中,严厉打击侵害民营企业犯罪,共批捕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犯罪嫌疑人11人,提起公诉39人。依法对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坚持“少捕慎诉”,对涉罪民营企业相关负责人不批捕、不起诉24人,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与会民营企业家代表一致表示,此次走进海州区检察院,充分了解接触检察职能,深刻感受到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的真心诚意,深刻体会到检察机关不断创新护航民企的良苦用心,有着检察机关的保驾护航,有着区工商联的持续关心支持,感到十分的贴心暖心。他们建议检察机关多走进企业开展普法宣传,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提升员工高管的法律意识,助力企业健康高质发展。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