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李昌发主任莅临海州区检察院指导全国文明接待室创建工作
2020-10-26 10:22: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2020年10月20日下午,连云港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李昌发、员额检察官刘如谨莅临海州区检察院检查指导全国文明接待室创建工作。

  

  李主任一行首先审阅了《海州区检察院关于争创全国文明接待室实施方案》,抽查了部分信访接待卷宗,了解了该院争创的推进进度,听取了该院的自我推荐报告后,提出以下指导意见:首先,李主任肯定了海州区检察院第一时间积极行动,在首次控申会议上提出争创方案后,即立即开展动员部署,认真对照争创全国文明接待室的要求,制定明确的实施方案,迅速化整为零,分解任务,明确责任人,全院一盘棋,采取得力措施,保障人财物。其次,海州区检察院作为中心城区,控申日常工作有基础,创新工作有特色,特色工作有亮点,每年的工作都名列全市前列,争创全国文明接待室有一定的竞争力,希望海州能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向更优更强冲击。第三,海州区检察院的控申工作社会贡献度大。化解英昌山长达近二十年的信访积案工作做法受省检察院李三顺副检察长、市委政法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许红军等人控告公安串通招投标,申请监督撤案的案件进入最高检指导案例,正在等最后结果。这在全市乃至全省尚属首例。第四,针对海州区检察院的自评报告及台账整理工作,李主任指出自评报告要求真务实,杜绝花架子,突出我们自身的亮点工作。台账整理时要在细节上下功夫,要经得住推敲,受得住考验。

  

  该院希望以此次争创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工作各项规章制度,采取更加务实、有效的措施,不断巩固争创效果,争取通过省级院“全国文明接待室”的验收。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