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委政法委至海州区检察院开展政治督察工作
2020-10-30 09:28: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10月26日,连云港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组对海州区检察院政治督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就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要求和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并根据市政法系统政治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对即将开展的海州区检察院政治督察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此次督察工作顺利完成。市政法系统政治督察工作第一督察组组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田文瑞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武传扬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进行表态发言,督察组成员、区委政法委相关同志、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田文瑞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政治督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政治督察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制度安排,是强化政法机关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检要求的现实需要,是提升政法干警履职能力的必然要求;二是要准确把握政治督察工作的任务要求。督察内容聚焦政治主题,重点是从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四个方面,全面了解掌握政法单位加强政治建设和队伍建设情况。督察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将通过眼睛向内自查问题、个别谈话反映问题、发放问卷征集问题、查阅资料发现问题等形式,切实把政法单位在党的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找准、找实。督察重点突出关键少数。督察对象是政法机关党组(党委),关键是领导干部,是对党组(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履行政治责任和担当作为的全面“政治体检”;三是要共同担起做好政治督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政治督察工作,是督察组和被督察单位共同的政治责任。督察组将主动加强与海州区检察院党组的沟通协调,紧紧依靠海州区检察院党组开展工作,密切联系干部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共同努力将此次督察工作做实做深做细。

  

  唐张表示,一是要增强政治自觉,提高站位接受督察。充分认识此次督察的重大意义,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真对待督察工作。二是要全力协调配合,精心组织保障督察。旗帜鲜明地在思想上、行动上,重视此次“政治体检”的良机,接受难得的政治考验和历练,以实际行动展现忠诚和担当。三是要直面督察问题,积极整改推进落实。把政治督察看成是一加强党性教育、提高法律意识和执法能力、转变工作作风的良好机遇。

  

  武传扬就贯彻落实动员会的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思想站位要提高,要做到认识上更加清醒、行动上更加自觉、落实上更加坚定;二是支持配合要有力,要把自觉接受政治督察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查找问题,落实督察组的各项任务要求,全面做好支持配合工作,切实保证督察工作顺利。三是落实整改要坚决,要端正态度,牢固树立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的意识,对督察组在工作中发现和反馈的问题,要层层接收、主动认领,扎实制定整改工作方案、细化整改工作措施,坚决把督察组反馈的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会上,督察组还进行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