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引入律师坐班制度助力非公经济服务工作
2020-08-05 17:57: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海州区检察院搭建平台,对外谋求智力帮扶,努力畅通服务非公经济的渠道。近日,该院在与海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全面共建完成了“海州区非公企业法律服务中心”的基础上,从连云港市城区范围内遴选聘任了六名律师担任服务非公经济工作坐班律师,并明确其工作职责,将其个人简介、照片及职责上墙公示,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接受企业监督。

  该院聘任的坐班律师主要包括以下职责:一是轮流参与海州区非公企业法律服务中心每月一个工作日的坐班,接待来访企业家或企业代表的来访,接听服务热线来电,接受“非公经济服务”移动检务平台线上咨询;二是每名坐班律师每年度为民营企业家或企业代表提供不少于1次的有关企业合法权益保护或者法律风险防控的法制讲座或授课;三是增强社会责任意识,主动承担小微企业或困境企业的义务法律援助,扶助企业处理涉讼事务;四是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做好以案释法、风险研判、普法宣传、国家和地方涉企优抚政策宣讲、释解等工作。

  该院聘任的六名律师均为本市知名律界代表,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有着多年的律师从业经历,并且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企业法律顾问经验丰富,对检察机关服务非公经济工作势必起到积极的帮扶作用。在坐班律师聘任仪式上,被聘任的各位律师均表示,检察机关服务非公经济措施有力,招式新颖,方法灵活,对接精准,他们愿意与检察机关一道尽心竭力做好服务非公经济工作,努力营造有利于企业留驻人才、优化管理、高质发展的营商环境。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