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时代楷模来了!海州区检察院召开迎“七一”钟佰均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0-06-22 08:34: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检察院

  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为充分发挥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全院检察干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推动海州检察工作争先进位、努力实现“三个一流”,推进“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6月19日,海州区检察院举办了迎七一“学习钟佰均先进事迹 推进‘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宣讲报告会,邀请江苏省“时代楷模”、党的十九大代表、赣榆区柘汪镇党委副书记、西棘荡村党委书记钟佰均同志为全体党员干警授课。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出席会议并讲话,海州区检察院全体党员干警参加本次活动。

  

  

  钟佰均同志是全省先进典型,他先后获评“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中国好人”、“省劳动模范”、“江苏省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吴仁宝式优秀村书记” 、省第八届“杰出青年农民”、“江苏最美基层共产党员”、江苏“时代楷模”等荣誉称号,曾被新华社、光明日报、新华日报、省委群众杂志等30多家中央、省级主流媒体集中宣传。2019年荣获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

  授课中,钟佰均同志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这个主题,用质朴的语言、详实的事例、真挚的感情,生动讲述了他不忘初心、创业富民、绿色发展的故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生动展示了为民、惠民、富民、爱民的时代楷模形象,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启发。

  

  讲座结束后,唐张检察长指出,当前检察机关正在按照上级院和区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均衡化、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四化”建设,全力提升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水平,深入推进“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全院检察干警要学习钟佰均同志身上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立足岗位、忠诚履职、无私奉献,努力为检察工作发展尽责出力;要以钟佰均同志为榜样,充分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干警齐心协力、共同奋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全院营造凝心聚力、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要以钟佰均同志为榜样,不甘落后,自加压力,勇于争先,善于创新,带动工作整体水平的不断提高;要以钟佰均同志为榜样,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心思用到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到敢干事上,把功夫下到干成事上,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海州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新局面。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