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小救助,大情怀
2020-06-22 08:32: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检察院

  2020年6月16日,连云港市海州区浦南镇,陈小花(化名)抱着她年幼的妹妹,不停道谢,“谢谢你们对我家的帮助,我们一定会好好的。”

  故事缘起于一起司法救助案件,陈小花今年15岁,本是应该上学的花季年龄,其父母涉嫌盗窃罪被双双采取刑事措施,家中长姐今年正值高三,还有年幼的弟弟上小学,脑瘫的妹妹需要照顾,家中也没有其他亲人可以照顾他们。不得已,陈小花只能辍学在家,稚嫩的肩膀上挑起了生活重担。海州检察院在了解犯罪嫌疑人陈某、宋某的家庭属于因病致贫的一般困难户,是海州区扶贫办帮扶对象这一实际状况后,认为四名子女因父母的犯罪行为,成了事实孤儿,即依法启动司法救助程序。

  

  司法救助案件不能仅仅就案办案,应该把救助工作做细做实。2020年6月16日,海州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宋向华邀请海州区委政法委委员钱明斌一同前往陈小花所在的村委会,协商解决陈小花上学及生活问题。

  

  随后,宋向华副检察长还携带一些生活和学习用品,到陈小花家进行看望,鼓励其坚强勇敢的面对生活,要坚持上学。

  目前,陈小花的救助报告已获批,救助金两万元近日将发放给陈小花的家庭,其所在学校也表示非常希望她能早日回归课堂,所在村也将该户列入困难户申请名单。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