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官,这里有一面锦旗请查收
2020-05-29 09:04: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检察院

  2020年5月26日上午,当事人颜某某来到海州区人民检察院,手捧着“护法卫士,为民解难”的锦旗,向第五检察部的检察官们连声致谢。

  

  2015年,颜某某在与韩某某债权转让合同纠纷一案中败诉,2016年10月,当事人颜某某不服判决结果,向海州区检察院申请监督。检察机关在受理案件后,认真审查了法院原审卷宗、相继向案件相关人员了解具体案情,并且结合银行单据、利息验算稿纸等书证,发现该案的原审认定的主要事实错误,向法院发出了再审检察建议并得到采纳。该案经过法院的再审,发回重审等程序,2020年4月,法院裁定撤销了一审生效判决并驳回原告韩某某的起诉。

  一面锦旗,这是对海州区检察院严格规范办案的认可,也是对该院检察干警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的肯定,彰显了检察机关履职尽责、依法监督的办案理念,更加激励着检察人员在维护公平正义的道路上继续前进。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