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板浦检察室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活动
2020-05-26 18:04: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检察院

  近期,海州区检察院板浦检察室结合全国和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活动的实际和检察机关职能,利用一个多月时间在辖区范围内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活动,督促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依法严格正确规范履职,减少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辖区安全生产的良好形势,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板浦检察室组织干警深入辖区各乡镇街道安全生产监督部门和重点企业,听汇报、看台账、查现场,全面了解辖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特别是发现哪些安全隐患、采取了哪些措施、开展了多少专项监督检查、解决了哪些实际问题、群众对安全生产有哪些期盼等,与各乡镇街道安全生产监督部门负责人和重点企业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走进查处隐患现场、产品生产车间,实地查看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监督部门检查落实情况以及相关单位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并适时介绍检察机关在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职能和作用。在这次专项监督活动中,板浦检察室共走访安全生产监督部门4家、排查大型集贸市场5家、实地查看各类所有制企业9家、开展法制讲座和集中宣传活动3次、联合有关部门参与安全隐患专项整治2处、指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10余条。

  

  

  下一步,板浦检察室还将根据这次专项全面检查活动,认真梳理相关情况,紧密联系检察机关和自身实际,充分运用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监督、服务、预防、保护各项检察职能,通过开展法治宣传、诉讼监督、检察建议、公益诉讼等方式,促进安全生产主体和监管部门依法严格正确规范履职,维护辖区安全生产良好局面,为辖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供更多的检察智慧、检察力量。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