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
2020-02-05 09:51: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市区委及上级院各项决策部署,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各项工作,快速反应、措施得当、防控有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做好自身防控。海州区检察院先后2次召开检察长办公会,成立海州区人民检察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出台《海州区人民检察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级响应方案》、《海州区检察院关于加强办公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备勤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明确干警轮流上岗,不集中办公制度、明确防疫信息报送制度、明确工作场所防疫工作制度等,全面抓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强化检察担当,做好主责主业。海州区检察院严格执行高检院《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刑事案件办理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通过“检律互动平台”为全市律师提供网上申请、免费快递、加密保障的“零接触”阅卷服务8次。对2起销售假冒伪劣口罩案件提前介入,指定检察官跟进,就假冒伪劣口罩的质量检测、涉案人员电脑和手机电子数据的提取固定、“飘安”等假冒伪劣口罩已售情况追踪等提出引导侦查意见,同时对案件是否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等法律适用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同时,横向同步将案件信息移送院第五检察部,向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发检察建议,进行刑附民公益诉讼案件线索评估等。

  三是投身防疫一线,共同联防联控。海州区检察院积极响应全区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号召,30余名检察干警下沉社区,进行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好排查外出人员、进行防疫宣传、劝导商铺停业、进行定点消毒、看管隔离人员等工作。为全力支持社区防疫工作,该院检察长还为干警所在社区送去方便面、火腿肠等保障物品,到防疫一线看望参与联防联控工作的检察干警,并要求大家坚守防疫岗位,服从社区统一安排,同时做好自身防护、科学防控,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