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42期检察开放日 | 听心声 强履职 走在前 争第一
2023-02-28 15:28:00  来源:

  2月21日上午,海州区检察院举办“听心声 强履职 走在前 争第一”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路南街道、新南街道人大代表、社区代表共20余人走进检察院,海州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严中,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颖陪同。

  为“零距离”了解检察履职,“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来宾们依次参观了该院习近平法治思想实践基地、案件管理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办案中心、四合一功能室、海燕工作室、数字检察研判指挥中心等场所。在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下,每位来宾对检察工作都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更深入的了解。

  在座谈交流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该院工作专题片《破茧》,一致表示海州区检察院工作成绩突出,在司法为民、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全区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作出了积极贡献。

  与会人大代表、社区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进一步强化检察普法宣传、守护辖区“一老一小”、推进企业健康发展、打造海州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为更好地推动检察机关高质量能动履职,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民生民利的能力和水平提出了要求和期盼。

  严中副检察长表示,海州区检察院将认真落实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持续开展检察开放日“月月行”活动,向社会公众和各界人士展现检察机关履职尽责的良好风貌,增进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和支持,凝聚各方力量,共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州新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