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于明侠调研海州区检察院廉政文化建设
2019-05-17 09:41:00  来源:连云港海州检察院

  近日,海州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于明侠一行赴海州区检察院专题调研指导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颖、区纪委办公室主任薄一民等参加调研。

  

  于明侠常委一行先后参观了位于该院内检察文化建设场所,重点参观了廉政文化场所。认真观看了廉政文化建设场所展示的图文、史料、视频,仔细听取讲解内容,对1—5楼不同主题的检察文化建设给予赞赏。对在院主楼走廊以“海检之基”廉洁文化为主题,将廉洁元素融入检察文化建设,采用沙雕、显示屏、图版、木刻等多种形式,以长城、鼎、警钟、梅、竹等为廉元素,充分利用楼道走廊展示以“古廉”“新韵”为主要内容的廉政文化建设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参观过程中,于明侠常委还听取了该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文化建设的简要汇报。她指出,海州区检察院的廉政文化建设基础好,并不断创新载体,坚持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载体,在获得“市级廉政文化示范点”的基础上,积极争创“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并以争创工作为抓手,采取“打造廉政文化阵地,以廉洁环境熏陶干警;搭建教育平台,以廉洁活动浸润干警;运用多种载体,以清风正气激励干警”三项举措,使廉洁意识以春风化雨般,潜移默化滋润干警心田,使廉政文化建设熏陶、教育、激励和规范作用充分显现,不断增强了检察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构建起了具有鲜明检察特色廉政文化,经验和成效值得肯定。

  

  于明侠常委强调,区检察院要继续聚焦提升廉政文化这一软实力,继续加大创建工作力度、创新载体,使廉政文化在潜移默化中浸润干警心灵,使广大干警形成“不想腐”的自觉,推动整个社会风气向上、向善、向廉。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