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不来 独自盛开
2017-10-31 17:30:00  来源:正义网  作者:王秀玲

   让别人快乐是慈悲,让自己快乐是智慧,这个世上能够帮助你的人只有你自己,要知道你很重要,应该相信,自己能变强,自己是生活的战胜者!

  首先你得自信,不向灾难和折磨低头,有一颗火红明亮的太阳永远温暖着你的心,照亮你的道路。其次,你得善良且热情,丢掉过去的淡漠和孤傲,把自己锻炼得更加坚强、成熟。最美风景,就会在你身边。每天给自己一个微笑,就算不快乐,也不要皱眉,因为你不知道谁会爱上你的笑容,学会告别,从新开始,试着,让每一天简单却快乐,应该相信,自己是生活的战胜者。杨绛说过: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望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要学会在孤独的时候给自己安慰,在寂寞的时候给自己温暖,即使自己年老,也要有老的风骨与老的优雅,正如春华秋实,四季轮回,各有风采,愿我们保持一颗宁静之心,少些期盼,多些宽容,宠辱不惊,去留无意,微笑向前,善待自己。只要我们遵从自己的内心,都是给自己生命的一个满意答案,无论何时,擦干眼泪,向着那一抹温暖的光,好好去爱这个世界,包括属于这个世界的自己。更多的时候,希望自己能够静下心来,在宁谧的氛围里,鼓着精神的翼翅,在跌宕多姿的旋律中,向前飞去、飞去......

  闪闪的群星不会因为自己的渺小而放弃亮在漆黑的夜晚;稚嫩的小树不会因为狂风的肆虐而放弃自己的生长;我们不可以因为尘世的繁杂而放弃自己。当你想要放弃时,不妨想想,也许阳光就在转弯的不远处,如果此刻放弃,就永远触不到成功,那就对自己说:挺住,成功源于坚持。天生我材必有用,每个人都可以把自己发挥得淋漓尽致,都可以铸就自己生命的辉煌,但前提是:绝对不能放弃自己,连自己也放弃的人,是永远得不到一切美好的。人的一生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总会遭受这样那样的苦痛和危机,但重要的是,自己要在苦难中选择坚持与抗争,在磨炼中强大起来,相信自己能变强,征服自己的胸襟是让世界低头是一种霸气,让自己放手是一种魄力。人生四季,各有其时,不放弃自己和梦想的人,每一季都很好。如果一个人知道自己要去哪里,那么,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共和国年轻的检察官们:把握好自己的现在和未来,无愧于自己的尊严,为党工作,为人民谋利益,不管什么困难与险阻,你都能承担。是的,因为你不在乎,让余下的青春在接下来的旅途中绽放出光彩夺目的真谛。年长的检察官们:蓦然回首,是否仍然清晰地记得自己在人生路上徘徊的身影和洒下的汗水,岁月的风雕雨刻,早已使自己满头银发,然而你深邃的目光中却透着一股浩然正气。以不屈不挠和无私无畏的精神,铸就了自己傲然挺拔的脊梁,以磊落的胸怀,走出坦荡的人生,如果你衷心热爱这份工作,你还是义无反顾地在这条路上走下去,用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坚守在岗位上,为了心中的那份责任,用自己实际行动践行着对事业的忠诚和热爱,为检察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给自己一些自信,面对人生挫折勇往直前;给自己一点愉快,生活烦恼迎刃而解;永远保持乐观、善良的心态,寻觅和坚守属于自己心灵的那方净土。生活是永不落幕的舞台,恣意地演出自己,有尊严才是最大的美感。清风可以不来,我亦独自盛开。

  (作者单位:镇江市丹徒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