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网络招嫖背后竟是天价诈骗陷阱!海州区检察院批准逮捕一个百万招嫖诈骗团伙
2022-04-25 09:26: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第一代网络聊天发展而来的“货不对板”式招嫖诈骗早已终结,第二代“虚拟定位”的招嫖诈骗越发肆无忌惮地兴起,不管你在哪儿想猎艳都能被精准“狩猎”。

  近日,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了一个外省市招嫖诈骗团伙,该团伙集引流、诈骗、洗钱“一条龙服务”为一体,实现快速引流、快速洗脑、快速转移。2021年11月以来,犯罪嫌疑人黄某等人利用“流星云”软件引流,吸引男性被害人添加招嫖团伙QQ、微信,以预付嫖资、打车费、押金、保证金、会员费等,诈骗被害人100余万元。

  家住连云港市海州区的市民许某,在浏览某网站时看到一则招嫖广告,用手机扫描网页二维码后弹出一个聊天窗口,加了一个“小姐”QQ号,通过QQ通话,“小姐”先向其索要1475元服务费;许某分几次将服务费转账给对方后,对方称不是一次转账,让其重新一次性将服务费转到指定账户,许某又转了一次给对方;转过后对方又称没有备注她的工号,让其再转一次,称之前的钱会全额退还,于是许某又交付了一次服务费给对方;不一会,许某便接到了对方电话,称已经到许某的住处楼下,让其支付5000元押金,以保证小姐的安全,眼看就要得手,许某迫不及待地将押金转给了对方;转过去后对方又称押金没有一次性支付,让其再支付一次。许某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落入了骗子的圈套,至此,许某已经支付了近万元“嫖资”。

  无独有偶,本案另一名被害人程某被“引流”添加招嫖QQ后,被“小姐”以预付嫖资、打车费、押金、保证金、转账失败、需要注册会员支付会员费才能退款等“荒唐”事由,累计支付了高达34704元“天价嫖资”。

  2022年4月5日,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对这一招嫖诈骗团伙中的4名招嫖诈骗犯罪嫌疑人、1名为招嫖团伙“吸粉引流”犯罪嫌疑人、2名为招嫖团伙洗钱的“车手”依法批准逮捕。

  检察机关提醒

  招嫖和嫖娼都是违法行为,都要接受法律的制裁!

  目前,网络上有许多虚假信息,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的“招嫖”信息进行网络诈骗,借招嫖之名行诈骗之实,导致受害人财物损失,请人民群众在上网时注意辨别诈骗信息,同时也不要做违法乱纪的行为。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