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释法】横穿马路被劝阻 恼羞成怒掐伤辅警被起诉
2019-12-30 10:11: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过马路走班马线”这是交通常识,可就是有这么一些人,为了图方便、无视交通规则,直接横 穿马路。这不,海州区一名中年女子就为自己的鲁莽行为付出代价,过马路时不听辅警劝阻横穿马路还与辅警发生冲突,近日,海州区检察院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对其提起公诉。

  2019年11月22日下午,连云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海州一大队辅警汪某根据大队统一安排,像往常一祥在绿园路与郁洲路交叉路口执勤,她的主要工作是负贵路面交通秩序整治,执勤过程中,汪某发现一名女性行人正沿着绿园路由东向西没走斑马线横穿马路,汪某赶紧吹哨提醒,连吹了几下,女行人并未理睬,在郁洲路南北方向的红绿灯亮起来的时候,

  这名女行人试图从非机动车道上横穿马路,汪某上前阻止“麻烦您走斑马线”,女行人仍未理睬,汪某便上前扶了一下再次提醒她,女行人回头一把扯住汪某手腕并质问到凭什么管她,在这过程中,女行人一直抬着江某的手腕不放,汪某怕摔倒用手拽着她,女行人嘴里也没闲着骂着“穿这身狗皮了不起啊”,还成胁注某以后要报复她杀她。陆陆续续有路人围上来,不少人劝女行人认个错,但她态度依旧很强硬还跟路人发生争吵,有路人帮忙报了警,女行人还是不依不饶,一直推搡汪某,多次想把汪某往花坛里推。在附近执勤的汪某同事也赶来支援,后来一起将女行人带到了派出所。

  经调查,该行人姓祝,阻碍公安机关执法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14年就曾因阻碍执行公务被行政拘留七天,海州区检察院于2019年12月4日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对祝某批准逮捕,2019年12月10日公安机关以祝某涉嫌妨害公务罪移送审查起诉,海州区检察院于2019年12月19日对其提起公诉。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