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释法】 担心树叶挡住招牌影响生意 钻孔灌药毒死6棵香樟树
2018-10-24 16:29:00  来源:原创

今年年初,绿化养护管理的工作人员在巡逻时发现,苍梧路与巨龙路交叉路口的6棵香樟树被人钻孔并灌注农药致死,后来经过警方调查,锁定袁某、朱某、刘某三名嫌疑人。近日,海州区检察院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对该三人依法提起公诉。

袁某的妹妹在苍梧路上新开了一家餐厅,年初处于试营业阶段,春天到了,香樟树枝繁叶茂,慢慢挡住了店铺招牌,考虑到这样会影响新店的生意,袁某便没有与妹妹商量,私下想把树上的叶子弄落下来好让门牌显露出来。于是他先在网上搜索让树叶枯萎的方法,随后去了一家农资用品店买了杀虫剂。3月29日晚,袁某约当初给餐厅装修的朱某和刘某吃饭,酒过三巡,袁某将朱刘二人带到餐厅,指着香樟树对他俩说把落叶弄下了些好让门牌露出来。喝高了的朱刘二人马上应允下来,袁某在边上安排朱某、刘某操作,朱某操作手电钻打洞,刘某用针管往洞里面倒除草剂,一共用这种方法破坏了六棵树。过了几天,果然如网上描述的那样,树叶慢慢枯萎,落下来不少,看到门牌又重新露了出来,袁某心中的大石头落下。

后来,负责该路段保洁的工作人员最先发现树干被人永电钻打孔并灌注了农药,6棵香樟树情况不妙,直径30多厘米的叶子已经发黄、干卷,好像已经死亡,他便向海州区绿化养护管理处反映情况,接到举报,海州区绿化养护管理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调查,并向警方报了警。这6棵树,树龄超过20年,树木生长情况一直很好,没想到竟遭此毒手,经鉴定,六棵香樟树价值两万六千元。唐某、朱某、刘某才这才醒悟,自己的行为是多么愚蠢,不仅破坏了道路绿化及环境美化工作,还因此接受法律的制裁。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