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加强 领导班子成员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实施意见
2019-02-04 08:34: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全面落实十九大关于从严治党新部署,进一步加强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切实增强领导班子成员担当意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经党组研究,特制定以下意见。

  1、党组书记、党组成员自觉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纪检组长自觉履行监督责任,党组书记是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党组成员对分管范围内管党治党负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责任靠身,敢于担当,主动靠前,率先垂范。

  2、落实工作坚持务实高效,定了就办,办了就立即见效;每项工作坚持有布置、有检查、有总结。

  3、工作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带头做好“七个示范”、“四个亲自”、“四个千方百计”,狠抓队伍建设,每月要对分管部门队伍现状进行分析,及时向党组汇报分管部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每季度牵头召开1次分管部门队伍建设分析会,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和纠正,并严肃问责。

  4、深入推进党建工作,班子成员每年为所在支部上2次党课,带头参加党组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营造党建工作欣欣向荣的气象。

  5、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党组书记每年与党组成员谈话2次,与部门负责人谈心谈话1次,与干警谈心谈话1次;党组成员每年与分管部门负责人谈话2次,与分管部门干警谈心谈话2次。

  6、增强管党治党责任,强化担当意识,增强主人翁意识,杜绝老好人式领导,杜绝甩手掌柜式领导,杜绝只当指挥员,不当战斗员的官僚主义做法。

  7、履行主体责任要做到层层传递压力,层层递增要求,层层细化规定,层层明确责任;坚持谁分管谁负责,谁负责谁落实,发现问题,要逐级追究责任。

  8、坚持检务督察常态化,制定督察工作年度计划,加强对党组决策和重大工作部署督察督办,做到督察内容明确,责任明确、对象明确,每月坚持督察2次以上,发出督察通报1期,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以提示函、催办函、督办函督促责任落实到位。

  9、班子成员要以更高站位、更深的认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虚心接受干警监督,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头雁效应”,带领本院检察队伍持续发展。

  10、纪检组长要协助党组和督促党组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正确把握“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