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眼中的检委会 | 思想碰撞中拓展眼界和思路
2022-08-31 09:22: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作为一名青年干警,列席检委会倍感荣幸,这既是一个学习的平台,又是一个交流互鉴的平台,短短几个小时,我收获颇多,感悟很深。

  列席检委会,让我感受到加强自身学习永远在路上。通过上会讨论的案件,让我了解了自己对案件的想法浮于表面,有很多没有学深弄懂的地方,这也是一个警醒,面对知识不断的更新和社会的迅速发展,学习能力不足的危险永远存在,任何时候,都应杜绝“差不多”“凑合”的想法,永远要把加强学习和求极致作为自己的追求。

  列席检委会,让我体验了检委会的整体工作流程。委员们在把握事实、适用法律上有着严谨的态度和考虑问题的全面性,体现了他们对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重视,也体现了检察机关办理的每个案件都必须经过审慎而周密的考量。案件办理关系当事人的人生,也影响着社会的和谐稳定,不容半点草率,这样才能让我们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时间的检验,获得群众的认可。

  列席检委会,让我明白了讲政治要落实到每个环节。张军检察长指出,检察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讲政治要落实到执法办案每一个环节。在聆听员额检察官的汇报时,我看到了他们对于“小案不可小办”的态度,每一个案件的办理都充分体现了司法的善意,办案要有扎实的业务功底,也要践行检察为民的初心。

  在今后的工作,我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自觉加强专业素质,尽心履行每一项检察职责,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检察人,为海州检察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