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疫线检影30 | 在最好的年纪 做最有意义的事
2022-03-31 15:26: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你们这些天辛勤的付出,用温暖的双手给了我们家一样的感觉,在此向战斗在隔离点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敬意,祝愿你们全家幸福………”近日,当集中隔离点的工作人员杨振城在刚刚结束消杀工作时,看到微信群里这样一条信息。

  

  

  

  杨振城是海州区检察院办公室的一名检察干警,3月5日,连云港疫情突发,当天下午他就下沉到该院对口社区同和社区帮助疫情防控工作。随后,他又转岗投入到集中隔离点陇海清风党支部的抗疫工作中去。每日为隔离点的医护人员、被隔离人员采买生活用品、运送防疫物资。3月18号,杨振城接到通知前往隔离点进行封闭工作。

  

  进驻隔离点后,杨振城每天要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穿梭在5个楼层70多个房间,当汗水从额头流下来浸湿口罩,这个96年的年轻小伙子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防疫工作者的艰辛与不易。日复一日,对隔离人员的体温、身体状况进行监测,为隔离人员送一日三餐、紧急物品和生活用品,收取医废垃圾和生活垃圾等,这些工作虽然繁琐忙碌,但他心中有着一种不可言说的自豪感。

  

  在隔离点,最累的活儿莫过于消杀工作了,第一次接触消毒雾化器,大约有20公斤重的它背在身上负重难行,他只能弯腰进行消杀。从清晨到黄昏,从深夜到凌晨,已经不记得穿过多少楼层与走廊,不记得收取生活垃圾及医疗废弃物多少次,不记得防护服里衣服和头发湿了多少次,有时候回房间累得倒头就睡,但是他和同事们认真仔细,从不抱怨。

  “谢谢叔叔,叔叔再见!”一日凌晨,杨振城和同事们为解除一批隔离人员的工作忙到夜里一点多,当看到孩子用稚嫩的声音道谢时,他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他说,“当时我就破防了,我是一名党员,在我最好的年纪,做了最有意义的事,为国家做出贡献,这就足够了。”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