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法警大队扎实做好文书送达工作
2020-09-29 14:12: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今年以来,海州区检察院法警大队围绕加强司法警察“三统一”工作,立足本职岗位,规范精准履行法律文书送达职责,主动服务检察办案,把警务保障琐事干扎实、做精致。

  法警大队与刑事检察业务部门加强沟通联系,根据送达文书的种类不断完善方法举措。一是强化送达效率,突出精准履职。法警大队结合岗位练兵活动,定期组织警务小课堂,使法警熟练掌握法律规定的送达程序、方式及要求,根据个人优长,指定曾经有司法办案经验的李涛负责接收和送达法律文书工作。法警大队每月利用警务工作会,由负责送达的法警报告当月送达法律文书工作情况,大队负责人进行讲评、总结,以便及时发现问题,研究制订相应对策,进一步提高送达工作质效。二是规范送达法律文书行为,体现文明执法。执勤法警严格按规定着装,注意警容严整,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履行送达职责时,规范文明用语,展示法警良好形象。三是完善送达制度,体现严格执法。司法警察送达有关法律文书严格遵守送达时效,严守保密规定,落实送达法律文书登记统计,对送达情况及时报告案件承办人,并做到每天一清理,杜绝出现超期情况发生。由于职责明确,措施到位,今年以来,法警大队已安全顺利送达相关文书100余份,没有出现违反法律规定的问题。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