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人民检察院抓好三个方面加强驾驶员队伍管理
2020-03-20 13:16: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近年来,海州区人民检察院积极探索驾驶员队伍管理机制,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制度,推进驾驶员队伍规范化建设,提高驾驶员对院章的执行力,确保不越“雷池”,不乱“章法”。

  一是抓思想引导。该院定期组织驾驶员参加安全行车分析座谈会,学习相关规章制度,交流安全行车经验。在此基础上,单位梳理制定了驾驶员行为“十不准十严禁”准则和安全

  行车“二十想”口决,明确驾驶员工作纪律红线,规范驾驶员工作行为。

  二是抓责任督导。该院由纪检组牵头、办公室配合,通过现场督查、下部门走访、查看用车登记、GPS卫星定位抽查、详细问询等形式开展公务用车督查工作。通过对人员管理、车辆使用情况进行督查,并将督察情况进行公示,接受广大干警的监督,杜绝公车私用、违规停放、超速行驶、开霸王车等问题,既提升了对内的服务保障水平,又维护了检察机关的对外形象。

  三是抓压力传导。该院与驾驶员签订《安全行车承诺书》,明确了每辆公务用车管理人和使用人的职责,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对违规使用车辆酿成事故或造成不良影响的,坚持“零容忍”态度,一经发现严肃处理。要求驾驶员定期对车辆健康状况进行检查,长假过后对所有车辆进行一次全面“安全体检”,为车辆"治治病",仔细排查车辆安全隐患,对车辆重要零部件进行保养,确保交通安全零风险。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