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民行小课堂“融培训”疫情期间办案培训两手抓
2020-02-27 19:25: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高民行干警的业务素质能力,近日,海州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举行民行业务小课堂,将小课堂“融培训”,为切实做强民事检察工作、做实行政检察工作、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业务基础。

  

  此次小课堂由省院第七检察部挂职于该院的牟凡主任讲授,牟主任通过PPT形式对高检院第14、15批指导性案例、加强行政检察监督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根据自己的总结与体会,对如何撰写典型案例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方法。根据牟主任授课提出的重点难点问题,该部干警针对虚假诉讼案件的办理,行政检察监督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疫情发生以来,该院第五检察部以训促学,以学促办案,做到疫情防控与办案两不误。一边积极响应区里号召,安排部里3名干警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一边紧抓办案不放松,2月份以来,该部已办理民事实体监督案件1件,执行监督案件2件,受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5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件,工作提醒函2件,并积极谋划,拓展疫情防控期间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收集渠道,整合推出海州区检察院战“疫”服务云平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