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表彰】海州区检察院陶羡华同志被高检院评为全国检察机关优秀预防员
2017-10-30 15:14:00  来源:正义网

  近日,海州区检察院陶羡华同志在全国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预防部门实战练兵业务竞赛和“百千万侦查预防人才”评选活动中,被评为全国检察机关优秀预防员;该院向区城市管理局提出的检察建议(海检预检[2015]105号)在2017年全省检察机关预防职务犯罪检察建议评选活动中,被省检察院评为精品检察建议。 

  陶羡华扎根预防战线多年,忠诚履职、勤勉敬业,主动作为,创新创优,硬是把不起眼的“小预防”干成了了不起的“大事业”,陶羡华同志也入选了全省预防业务人才库,获得全省职务犯罪预防业务能手、连云港市政法系统政法业务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在陶羡华同志的带领下,该院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特色众多、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实现了“全市有地位、全省有影响”的工作目标。 

  

1、紧扣社会发展大局,开展重点预防。 

  主动服务 “一带一路”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在中铁十一局连盐铁路项目部三分部设立检察工作站,开展内容丰富的检企共建活动;对接连云港市十大民生工程实施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全程预防监督;牵头制定出台《海州区人民检察院服务全区十项重点工程项目实施意见》,获得时任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立斌书记肯定批示。 

  2、紧扣司法办案,着力专项预防。 

  以自侦办案为依托,撰写预防调查、案件分析报告,发出检察建议9篇,推动案发单位出台、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推进高检院、省院部署的医疗卫生领域专项预防工作,配合区卫计部门制定落实方案,推动“远离回扣,廉洁从医”主题专项活动顺利开展;先后在医卫系统组织召开六次重大典型案件剖析会,以案释法;组织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医疗单位的干部职工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到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专题法制讲座。通过多种形式的预防警示措施,该院在医疗卫生领域专项预防工作取得显著效果。 

  3、紧扣创新争优,打造预防品牌。 

  不断创新预防工作内容与形式,打造海州预防品牌工作。从预防督查工作时间、工作方式,预防督查小组人员构成、预防督查内容等方面,对预防督查工作进行规范,取得促检察建议落实、促检察建议质量提升、促检察机关影响力增强的良好效果,先后被《江苏法制报》、《检察日报》宣传报道;在市妇幼保健院新建院区项目中采用“三步廉政征询工作法”,以廉政告知、封闭约谈和电话回访三个步骤,同步开展场外监督,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