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联合救助让这个家庭感受温暖,重拾希望!
2022-06-20 11:08: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2022年6月16日下午5时,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向华、海州区残联组织维权科科长陈柱刚、“美团”公司连云港总代理孙亚一行来到海州区锦屏镇陶湾村,将2万元司法救助金及部分慰问品送到被害人高某某家手中,同时“美团”公司还将筹集到的3000元救助基金一并送到。这是该院践行检察一体化,建立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衔接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机制后,办理的又一起对因案致贫救助对象进行多元化社会救助案件。

  高某某肢体一级残疾,常年卧病在床,是海州区扶贫对象,妻子没有工作,现儿子高某又遭遇不测,以后的日子都不知道该怎么过。

  该案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后,海州区人民检察院主动到被害人高某所在地进行走访,深入调查其家庭困难情况。经综合审查后,认为该案符合司法救助条件,依职权启动司法救助程序。

  针对被害人家庭的实际情况,该院根据建立的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衔接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机制,向区残联发出社会救助建议。区残联迅速启动,免费为高某某配置康复器材及康复床具。该院还动员被害人高某就职的“美团”公司为其家庭启动救助计划。

  当2万元司法救助金送到高某某手中时,高某某表示万分感谢,握着张立检察长的手说:“谢谢检察院对我家庭的关心,让我在最困难最绝望的时候感受到了党的温暖,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司法救助是国家救助体系的重要一环,我们今天来看望您,是传递党始终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我们做的还不够好。下一步,我们会继续秉持为民执法的宗旨,履行好法律赋予我们的职能,把为民服务的每一件小事做好”该院张立检察长说。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