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检察院举行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
2018-06-19 10:24:00  来源:

  近日,海州区检察院举行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向华及民事行政和控告申诉检察部相关人员和6名刑事被害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近年来,该院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工作,在该院检察环节中,对于遭受犯罪侵害或者民事侵权,无法通过诉讼获得有效赔偿,生活面临急迫困难的当事人及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本次集中发放6件6人,救助金额3.8万元,每人从5000元至10000元不等,一定程度上解决刑事案件被害人及亲属的基本生产、生活、医疗等困难,体现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了检察机关的司法温情,让被害人及其亲属的心回暖,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救助金发放仪式结束后,3位刑事被害人及其家属向该院赠送了“司法救助解民忧,无私奉献暖人心”、“大爱无私、扶贫帮困”的锦旗,向检察机关表示感谢。 

  编辑:海检宣